tony and kevin

求私的姐妹们看看置顶好吗呜呜


我永远喜欢灭灭

在赶一个关于生育观的小组论文,一直有在发放调查问卷,也查了资料,比较好奇的一点是,为什么家长一辈更倾向于认为一个女人的一生一定要生育小孩,没有生过小孩的女人是不完整的(我妈原话)。我反驳说8012年了这个想法不一定对,我妈这个辩论鬼才气了:“那你是认为我生你下来是不对的咯?”

......


我自然不能也无权去干涉他人的想法,但是我尊重并由衷佩服各位母亲,因为换作我的话,我一定不会选择生小孩。用至少一年处于正好年纪的青春,投入大量的时间与金钱,或许还会因为小孩的诞生给自己的心理或生理留下创伤,产后保养与恢复更是漫长而折磨,换来的“回报”或许只会在几十年后才会开始成正比。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爱你罗茜》,在看到里面的女主角因为生育小孩没有继续去上学而后开始的别样人生后,我深深地对生育这个词产生了恐惧。

我其实有规划过自己的未来,读完研究生要读博士(我这个专业如果不读研究生估计出来就是干销售),如果博士有可能的话要尽量申请国外去读,生小孩要放在哪个阶段才不会打扰?

太可怕了呀。

我或许会丁克一辈子。


我妈说我这个想法是因为我还年纪小的原因(虽然我感觉我并不小),等我长大了就明白了。

可是我要明白什么呢?


当然观念只是我一个人的,半夜发这些其实也只是充当一个论文结题的记录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和我说说你们的想法,想知道大家对于生育小孩这件事的看法,或许也有我考略不周的缘故,总而言之就是想知道大家的意见!


最近一直没有更新的原因其实是要赶各种稿子,还有开学以后各种实验课双学位占了很多时间,晚上基本只能挤半个小时时间出来,最近也许会把解禁的稿子放出来???车也会有的!!

评论(115)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ony and kevin | Powered by LOFTER